【新加坡直擊】Google:下一個10億上網人口市場,東南亞為主力
健享網頁設計 > 網頁設計作品 > 網路資訊
12.14
【新加坡直擊】Google:下一個10億上網人口市場,東南亞為主力

在一年一度的亞太區媒體活動中,Google點出以東南亞為主的網路新市場正在崛起。這些新市場涵蓋東南亞、印度、中東、非洲、南美洲等區域(不含中國、俄國),從現在開始直至2015年,新興市場將有5億人口成為網路新用戶,反觀美國僅能增加1500萬的新用戶,若再加上新興市場現有的5億上網人口,將是10億人的龐大市場。 

Google東南亞董事總經理Julian Persaud指出,在這10億人中,73%的人並非使用英文當作母語,網路並不再是過去由已開發國家定義的世界。這些地區的總人口有33億人,其中只有4.74億人上網,網路滲透率僅14%。若以新市場的GDP來看,網路產業約貢獻1.9%,已開發國家卻是3.4%,未來成長可期。 

在這些新興市場中,又以東南亞的網路產業成長力道最強。Julian Persaud指出,亞洲國家中,使用Twitter活躍度最高的是日本,排名第二的就是印尼。而根據德勤經濟(Deloitte Access Economics)的調查顯示,目前全球最大的天然氣出口國印尼,在2011年網路產業對國家整體GDP的貢獻已超過天然氣產業。從Google Play的App下載量來看,排名前三名的國家依序是美國、日本、韓國,第四名就是印度,印度在2012年的下載量較去年成長四倍。 

若以市場規模來看,扣除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網路程度較高的兩個國家,加總印尼、菲律賓、越南等國共有1.5億上網人口,上網率約30%,成長潛力無限。 

不過Julian Persaud也提醒,不要以「菲律賓是10年前的英國」這樣的角度來看新興市場,而是要用全新基礎看待。他表示,已開發國家過去的網路體驗是先由PC裝置開始,再轉移到行動端,但這些新興市場的用戶大多以行動裝置做為上網起點,而非從PC端開始。像在印度的總上網人口中,就有高達九成的人使用行動裝置上網,因此網路業者需用全新思維看待新市場的使用行為。 

針對崛起的東南亞市場,台灣網路界該如何把握?在稍早的訪問中,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指出,當中國從「世界工廠」過渡到「世界市場」時,台灣錯失了發展良機,東南亞則是下一個成為世界市場的機會,尤其網路產業又有先進者先贏的特性。 

簡立峰認為,東南亞人口多且年輕,當地還未出現主導市場的本土網路公司,因此對外來流行網路服務接受度高,對台灣的娛樂內容更不陌生。同時東南亞離西方經濟大國距離很遠,但離台灣很近,在全球共4000萬的華人中,高達七、八成都在東南亞,這些都是台灣網路業很大的發展機會,因此他鼓勵台灣網路團隊及早把握東南亞市場,其中又以電子商務、線上交友和娛樂內容等網路服務,更適合到東南亞發展。 

 

轉載自http://www.bnext.com.tw/article/view/cid/61/id/25630

熱門搜索:台南網頁設計網頁設計網站設計台南網站設計台南網頁設計公司

 

 

健享網頁設計案例
健享網頁設計專案-冠軍國際移動
健享網頁設計專案-BNC貝克創意集團
健享網頁設計專案-華全生技畜產有限公司
健享網頁設計專案-迪迪匯DIDI FX
健享網頁設計專案-高珍企業
健享網頁設計專案-華美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健享網頁設計專案-長鑫行工程
健享網頁設計專案-博多遊戲平台
健享網頁設計專案-健亨國際程序開發
 
健享網頁設計,網站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