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全美專利排名,台積電鴻海入榜,蘋果專利大增68%
健享網頁設計 > 網頁設計作品 > 網路資訊
01.15
2012全美專利排名,台積電鴻海入榜,蘋果專利大增68%

根據全球專利資料庫廠IFI CLAIMS Patent Service最新發表的2012年全美專利排名統計數據,台積電專利增幅大躍進,以排名第48,首度進入全美50大企業。

另一家早在2011年就已入榜的台灣企業鴻海,則在前十強之內,排名第八,值得注意的是,2010年首度擠進前50大的美國企業蘋果,去年的排名也從第39名升至第22名,專利數年增68%至1136項,不過目前冠軍仍舊是IBM,其專利數有6478項,亞軍則是南韓三星。

入榜全美前50大企業的鴻海與台積電,去年分別取得2013項專利與650項專利,其中台積電與2011年相比,專利數增幅達49%,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日前則指出,「申請新專利固然重要,但台廠在研發時也要避免誤踩人家已經佈下的地雷陣、不要中了人家的機關子彈。」

舉例來說,台積電投入LED照明產業已一年多,但也還在摸索國外競爭者佈的智財權地雷在哪裡,張忠謀認為,國外競爭者佈設的智財權地雷陣,將阻礙台灣產業的創新。

另方面,三星所推出搭配觸控筆功能的5.5吋平板手機 Galaxy Note,自上市後廣受市場歡迎,然根據美國專利商標局近日公布資料,蘋果已經提出一項新的觸控筆專利申請,似乎準備再度與三星對槓。

 

轉錄自:http://www.bnext.com.tw/focus/view/cid/103/id/26112

熱門搜索:台南網頁設計網頁設計網站設計台南網站設計台南網頁設計公司

 

健享網頁設計案例
健享網頁設計專案-冠軍國際移動
健享網頁設計專案-BNC貝克創意集團
健享網頁設計專案-華全生技畜產有限公司
健享網頁設計專案-迪迪匯DIDI FX
健享網頁設計專案-高珍企業
健享網頁設計專案-華美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健享網頁設計專案-長鑫行工程
健享網頁設計專案-博多遊戲平台
健享網頁設計專案-健亨國際程序開發
 
健享網頁設計,網站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