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Q 網頁設計與搜尋引擎的優化問題
健享網頁設計 > 網頁設計作品 > 設計問與答
07.11
網頁設計與搜尋引擎的優化問題

框架結構(Frame Sets)
有些搜尋引擎(如FAST)是不支援框架結構的,他們的「蜘蛛」程式無法閱讀這樣的網頁。

頁面結構(div+css)
DIV+CSS是網頁設計必須瞭解和掌握的一門技術,現在網路是屬於web2.0的時代,主流的網站都採用DIV+CSS結構
DIV+CSS即是樣式和資料分離,利於搜尋引擎讀懂網站頁面,提高網頁收錄數量,最主要是方便管理和維護網站。

圖像區塊(Image Maps)
除AltaVista、Google和Northern Light(現已停止公共搜索服務)明確支援圖像區塊連結外,其他引擎是不支援它的。當“蜘蛛”程式遇到這種結構時,往往會感到茫然不知所措。因此儘量不要設置Image Map連結。

特效連結
我們經常看到有些網站為導航連結加上了特效,如點擊某個專案會展開下層連結等。這些效果一般通過Java Script實現,視覺上非常新穎,但在“蜘蛛”程式的眼裡則沒那麼誘人,相反它無法解讀這種連結。為了讓搜尋引擎順利檢索到你的網頁,建議還是犧牲掉一些花哨的東西。

FLASH
雖然FLASH製作的網頁視覺效果較好,但搜尋引擎對此卻不太感冒,個案表明這一類的網站很難被搜尋引擎索引。明智的做法是提供FLASH和非FLASH網頁兩種選擇,這樣即增加了網頁的觀賞性,又照顧到了搜尋引擎的情緒。

加密網頁
除非你不希望搜尋引擎檢索你的網頁,否則不要給你的網頁加密。

網頁容量
包括圖像在內的網頁位元組數最好不要超過50K。體型龐大的網頁下載速度慢,不僅會讓普通訪問者等得心急如焚,有時也會使“蜘蛛”程式感到不耐煩。

←前一則: 設計問與答

→下一則: 設計問與答

健享網頁設計案例
健享網頁設計專案-冠軍國際移動
健享網頁設計專案-BNC貝克創意集團
健享網頁設計專案-華全生技畜產有限公司
健享網頁設計專案-迪迪匯DIDI FX
健享網頁設計專案-高珍企業
健享網頁設計專案-華美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健享網頁設計專案-長鑫行工程
健享網頁設計專案-博多遊戲平台
健享網頁設計專案-健亨國際程序開發
 
健享網頁設計,網站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