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gress:不只娛樂,Google擴增實境遊戲背後的新商機
健享網頁設計 > 網頁設計作品 > 網路資訊
11.23
Ingress:不只娛樂,Google擴增實境遊戲背後的新商機

數位時代網站|撰文者:劉翰謙發表日期:2012-11-17

從Google自走車到Google眼鏡,這位搜尋巨人不按牌理出牌的產品開發方式,大家早就見怪不怪,相較之下,今天揭曉的Google「新歡」,反倒還跟本行有關係的多─由Google內部創業的Niantic Labs工作室開發,名為Ingress的擴增實境遊戲App。

儘管開發了許多廣為人用的網路、軟體服務,多半著重於實用性工具的Google,屬於遊戲的作品的確屈指可數─但並非沒有,今年5月登場的地圖遊戲Cube,以及目前雖然已腰斬,但推出時甚至被拿來跟知名虛擬世界遊戲Second Life(第二人生)比較的Lively,應該還有人有印象。

不過,Google確實不是一家遊戲公司,上面的兩個例子,其實也不算「純」遊戲:Cube是一個推廣WebGL技術,並讓玩者熟悉各種Google地圖功能的導覽遊戲;而沒有真正遊戲目的(破關、奪寶)的Lively,也僅是提供一個進行線上活動的社交互動虛擬空間,因此就像Second Life一樣,本被期待有商業應用的可能性。

所以,Ingress雖然可以到處收集擴增實境下看到的XM遊戲能量點數,然後到各「傳送門(portals)」─多半是現實世界中如圖書館等公共設施,去接受各種遊戲任務委託,甚至還像《魔獸世界》般分成「覺悟者(The Enlightened)」、「反抗軍(The Resistance)」兩大陣營,藏在遊戲外衣下的,其實是全新的行銷商機。

Google地球的創造者之一,現在是Niantic Labs負責人的John Hanke表示,Ingress的遊戲機制,就是讓參與者可以跟現實世界的環境跟物品,透過擴增實境進行不一樣的互動。舉例來說,可以將某特定店家設定為遊戲任務目的地,取得其中的特定商品為遊戲目的,而這些設定,並不會只由Ingress平台來進行,而是計畫開放給開發者利用,所以可以想像,未來企業設計各種有趣的「任務」,來吸引使用者參與,甚至進而促成實際的生意。

目前,Ingress已在Google Play商店開放下載,但仍必須獲得邀請碼才能進行遊戲,不知道如果在台灣玩的話,有哪些景點會變成傳送門呢?

轉載自http://www.bnext.com.tw/article/view/cid/61/id/25436

熱門搜索:台南網頁設計網頁設計網站設計台南網站設計台南網頁設計公司

健享網頁設計案例
健享網頁設計專案-冠軍國際移動
健享網頁設計專案-BNC貝克創意集團
健享網頁設計專案-華全生技畜產有限公司
健享網頁設計專案-迪迪匯DIDI FX
健享網頁設計專案-高珍企業
健享網頁設計專案-華美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健享網頁設計專案-長鑫行工程
健享網頁設計專案-博多遊戲平台
健享網頁設計專案-健亨國際程序開發
 
健享網頁設計,網站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