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行銷你我他/網路國界深幾許
健享網頁設計 > 網頁設計作品 > 網路資訊
11.15
網路行銷你我他/網路國界深幾許

十幾年前,「網路無國界」這句話為Web的時代吹響了起床號,也打開了一扇新的窗口,只要一動手指,就能將地球兩端的人事物相連,先驅者個個興高采烈,在這片全新天地裡揮灑開墾。

時光匆匆流過,從某些角度看,網路世界跟現實世界差得愈來愈多。現實生活中,人與人的交流少了,但在網路圈裡,隨著連線成本和門檻降低,網路從極少數科技份子獨有轉化成了一種時尚,不論是公家機關或私人行號,架設網站、粉絲頁無關乎「是否需要」,而是彰顯與時代接軌的手段。

過去,人們要努力找出他需要的資訊,現在,人們得更努力地挑掉他不要的資訊。五花八門的搜尋引擎、百位起跳的社群朋友動態、成千上萬的入口網站、再加上數以億計的分眾平台,在取與捨、瀏覽與跳過之間,使用者如我們不斷地在許多個被網路相連、也被網路隔開的小國度間旅行。

要讓內容引人注目,不論在眼前或是線上,吸引人們目光的也還是3B:Baby、Beast、Beauty(小孩、暴力、美女)。

當流行風頭從網站吹到部落格、噗浪,再從噗浪到臉書粉絲團,單純情報功能取向網站仍需要存在,但這只是「資訊」的儲存地,如何誘使使用者願意去挖掘這些資訊,才是競爭所在。

工具時時刻刻在變,但接觸的對象始終都是人,「3B」法則抓住了人的第一視線,對於依靠網路程度更高的業者而言,則需要掌握第一視線之後的「行為」,也就是實際操作、而後分享,刺激UGC(user generate content,使用者自己產生的內容)。

從Facebook最近更新了粉絲頁的「行銷數據」欄位可以發現這個現象。除了傳統的粉絲、頁面瀏覽和來源之外,新添了「觸及總人數」(看到粉絲頁發表內容的總人數,其中包括了使用者在粉絲頁上互動,進而使得該使用者的朋友們看見其內容的數量),同樣是1,000人的粉絲團,高互動的粉絲頁,能觸及總人數也將遠大於低互動的粉絲頁,因此,如何掌握使用者自發的參與,是讓網路行銷具有活性的重要關鍵。

網路只是極大化地降低了接觸的成本,最終決定接觸什麼的多半取決於個人的朋友圈、使用語言、操作模式。在連搜尋引擎都會自動幫你把符合使用者語系和搜尋模式的網站排在上面時,無形中也劃出了另一條看不見的境界線──「朋友」、「文化」和「習慣」,使用者最常見的,也是這些同圈子裡的人們發表的訊息。

「觸及總人數」浮上檯面,有效揭露出個人在網路行銷的重要性。來自「同一國」的聲音,透過眾人平台的累積,勾勒出了個人、公司、品牌或商品的輪廓。誰說網路沒有國界呢?

熱門搜索:台南網頁設計網頁設計網站設計台南網站設計台南網頁設計公司
轉載自http://udn.com/NEWS/FINANCE/FIN11/6964939.shtml

 

健享網頁設計案例
健享網頁設計專案-冠軍國際移動
健享網頁設計專案-BNC貝克創意集團
健享網頁設計專案-華全生技畜產有限公司
健享網頁設計專案-迪迪匯DIDI FX
健享網頁設計專案-高珍企業
健享網頁設計專案-華美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健享網頁設計專案-長鑫行工程
健享網頁設計專案-博多遊戲平台
健享網頁設計專案-健亨國際程序開發
 
健享網頁設計,網站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