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設計不善 視障者多障礙
健享網頁設計 > 網頁設計作品 > 網路資訊
12.03
網站設計不善 視障者多障礙

【新報訊】香港失明人士協進會表示,資訊科技發達,視障人士器可以利用輔助器材,無障礙地使用電腦來瀏覽互聯網,但因很多網站的設計不善,令視障用者「障礙重重」,呼籲社會各界關注他們的需要,亦建議科技業界日後開發應用程式及系統時,亦應多了解殘疾使用者的困難。

簡單修訂 大減障礙
協進會於2010年獲數碼共融基金贊助,開展推動網上障礙及視障使用者能力提升運動,挑選了30個大眾常用網站,涵蓋了銀行、傳媒、通訊、教育、快餐和公用事業等範疇,測試它們的無障礙程度。
在過去3年,完全附合無障礙程度的網站由一個增至25個,反映提升網站無障礙程度並非不可能,只要得到足夠的資訊和技術支援,網站的無障礙情況是可以改善的。
協進會會長莊陳有指,隨資訊科技的發展,視障人士可以利用輔助器材,無障礙地使用電腦來瀏覽互聯網,但因很多網站的設計不善,亦有部分網站負責人誤以為製作無障礙網站需要投放大量的人力物力和額外資源,令視障用者至今仍是「障礙重重」。他說,其實只是一些簡單的修訂,已可大大減少有關使用障礙。
該會呼籲資訊科技業界日後在開發應用程式及系統時,應多了解殘疾使用者的困難。

轉載自

http://www.hkdailynews.com.hk/news.php?id=253813

熱門搜索:台南網頁設計網頁設計網站設計台南網站設計台南網頁設計公司

健享網頁設計案例
健享網頁設計專案-冠軍國際移動
健享網頁設計專案-BNC貝克創意集團
健享網頁設計專案-華全生技畜產有限公司
健享網頁設計專案-迪迪匯DIDI FX
健享網頁設計專案-高珍企業
健享網頁設計專案-華美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健享網頁設計專案-長鑫行工程
健享網頁設計專案-博多遊戲平台
健享網頁設計專案-健亨國際程序開發
 
健享網頁設計,網站設計